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宝宝发烧食谱营养粥的做法是怎样的

时间:2024-04-26 04:37:54 浏览量:24145

    儿童退烧粥

    宝宝发烧食谱营养粥的做法是怎样的?

    1、小米粥: 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2、牛奶米粥: 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3、绿豆粥: 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1岁以内的幼儿食用。只需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即可。

    发烧可以吃小米粥吗?

    当然可以吃的,小米粥很好消化,适合发烧期间肠胃功能差的患者食用,另外小米营养价值很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对于患者来说是很好的补充营养的食物。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生冷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

    小孩发烧吃什么粥好呀?

    六个月小孩发烧的话要注意测试宝宝的温度的,如果是低烧的话要注意多喝水的,可以喂点小儿退热口服液治疗的,如果温度超过38.5度就要吃泰诺林紧急退烧药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