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北方栽什么盆景树最好

时间:2024-04-27 09:58:54 浏览量:48644

    北方家里适合养什么绿植

    北方栽什么盆景树最好?

    其实北方能栽的盆景太多了,除去那些特别的南方苗木都可以!

    建议枸杞 :理由1 取材方便,无论是田野间、小溪旁、山坡上,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

    2 成活率高 枸杞被称为可移栽苗木花卉成活率最高的品种之一,基本不需要怎么养护!

    3 好看 枸杞造型千奇百态,尤其老桩,不用修剪、蟠扎都极具特色!

    4 冬季 枸杞耐寒,冬季放室外不怕冷!

    5 挂果 冬季挂果后,红彤彤的一个个小果很漂亮!

    北方适合种什么盆景?

    适宜北方栽培的盆景植物主要有紫薇、赤楠、罗汉松、中华文木、石榴、桂花、榔榆、金弹子、金玉满堂等。 榆树:在全国各地极为普遍,都很熟悉。北方虽不生长常用的榔榆品种,但各地土生土长的品种均可用于盆景制作,效果不错。如嫌叶片过大,摘除头茬树叶,随之而生的自然变小。 黄荆:生长范围也很普遍,多丛生于向阳山坡,夏季开淡紫色小花,掌状叶有特殊气味。经长年樵伐腐朽会形成奇形怪状的根干板块,是枯峰式盆景的良材,栽培容易。 黄栌:即在北京香山观红叶的那种灌木,北方山野高处多有生长,耐寒耐旱不耐水渍,缺点是叶片较大。 白桦:北国常见落叶乔木,树姿秀美,常为文艺作品所描绘,日本、韩国已用于盆景制作。 鹅耳枥:与白桦同科,落叶灌木,叶卵形,北京率先应用于盆景制作。分布广,性强健,易栽培。 五角枫:是我国枫树中最耐寒的品种,叶五裂,结籽元宝形,故也叫元宝枫。

    北方常见的盆景树种有哪些?

    南方常见盆景树种有:(1)苏铁类:苏铁、华南苏铁、云南苏铁。(2)银杏。(3)云南油杉、江南油杉、柳杉、水松、水杉、美丽红豆杉。(4)南方铁杉、金钱松、雪松、马尾松、黑松、五针-华山松等。(5罗汉柏、日本扁柏、日本花柏、圆柏、铺地柏、刺柏。(6)天女花、含笑。(7)李、梅、火棘、山植、锣木、海棠。(8)紫荆、紫藤。(9)金银花、枫香、榔愉、榕树、、杜鹃、石榴、冬青、地锦、桂花、竹等。北方常见盆景树种有:(1)油松、黑松、白皮松。(2)侧柏、桧柏、杜松。(3)白绢梅、绣线菊、黄刺玫、海棠。(4)紫穗槐、龙爪槐、锦鸡儿。(5)捎实、金银花、金银木。(6)愉树、青檀。(7)沙枣、地锦、黄护、连翘、金钟花、宁夏拘祀等。

    适合北方的盆景有哪些?

    我简单例举几种供你参考:映山红、迎春花、贴梗海棠、山榆、紫薇、紫藤、石榴、枸杞、西府海棠、杜梨、盘龙香、扶芳藤、茶花、杜鹃、枫树之类、梅花之类、寿星桃、黄栌、黄荆、金银花、黑松、爬地柏等等。这些品种,大部分我都有实践经验,叶片较小,造型奇特,适合北方生长,属于土生土长的当地树种,符合盆景主要条件。你可以考虑选择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