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跪求湖南常德牛肉粉做法及配方,有重谢

时间:2024-04-26 18:25:43 浏览量:96567

    湖南牛肉粉做法和配方

    跪求湖南常德牛肉粉做法及配方,有重谢?

    常德牛肉粉,是属于常德特色,其实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最出名的小吃特色,做法都大致相同,口味也相差不一,我虽然不会做常德牛肉粉,但是我会做红烧牛腩粉,下面我跟你分享一下我所了解到的做牛肉面,牛肉粉的做法,这样做出来,同样是大众人都喜欢吃的。

    《红烧牛腩粉》

    原料:牛腩10公斤,牛骨两个,姜块200克,葱花100克,蒜米100克,芹菜200克,红罗卜2个,洋葱2个,八角四个,草果4个,桂皮20克,白扣10克,沙姜10克,丁香2克,小茴香5克,干辣椒250克,

    调味料:盐40克,鸡粉80克,冰糖50克,料酒80克,花生油,豆瓣酱200克,番茄膏200克,水15公斤

    做法:1:牛腩切大块或小块(大块为了方便切片,小块可直接吃)然后锅里烧水,把牛腩煮一下去血水,

    2:锅里烧油至九成油温以上,把牛腩方进去炸一下捞起来,

    3:牛骨头方烤箱里烤香,或者放火上烤香,

    4:姜葱蒜,芹菜,罗卜,洋葱切好备用

    5:锅烧热,不要放油,把姜葱蒜等配料放进去炒干点水份,

    6:去一个桶,装上水,放火上烧,把刚才炒好的姜葱配料倒进去,地烤好的牛骨也到进去

    7:锅里放油,放两块姜,葱花炒香,然后在放入上面准备好的香料,炒香,放入番茄膏,豆瓣酱,翻炒均匀,番茄膏炒到深红色,然后倒入牛腩一起番炒,炒香后到入桶里调好味大火烧开小火煲65分钟。

    8:煲好以后把牛肉选出来,汤汁过滤出来用于高汤,这样我们牛又粉的半成品就做好了,

    9:把粉或者是面煮好装哪里?烫几根青菜围边?把煲好的牛腩打在碗上,打入高汤即可。配料,我们可以自行搭配,蒜茸,辣椒,葱花,等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

    常德津士牛肉粉的牛肉码子怎么炒?

    麻辣牛肉码子的家常做法材料豆腐250克,咸蛋黄2只,瘦肉50克,葱2根,大干虾2只,淀粉10克,油,盐,鸡精各适量,料酒15毫升做法1.豆腐用水冲净,切成1CM见方小块;肉切丝,用淀粉加盐腌制10分钟;葱切成葱花;咸蛋黄蒸熟后用调羹碾碎;大干虾洗净2.锅中油热至6成,开小火,加入咸蛋黄碎,并加入料酒,及葱白拌匀;3.倒入豆腐块及干虾,并加入高汤及淀粉调好的芡水,加盐;4.煮开后,将肉丝倒入,划散,变白后即可撒上葱花和鸡精,出锅

    怎么学到正宗常德米粉?

    敢问一下朋友,你是要米粉从米到米粉的制作过程,还是要一碗一碗卖出去,炒制码子(我们这边叫着浇头)的制作过程!

    在常德现在制作没有小作坊,都是大一点的企业直接送货!在我们桥南和德山这边,有金健、顺心、源中源等几个有规模的厂直接做好直接送货!如果你是要生产加工米粉,你可以直接去他们厂里参观考察一下,听听他们的建议!

    在常德米粉的炒制码子(浇头),这个就是要找师傅的!因为炒制码子(浇头)有很多种,有红烧牛肉、干腌牛肉、猪脚、排骨、鸡杂、肉丝、鱼头、牛杂等等!关键是你想做哪个,我给你介绍几家常德有名的米粉店,比如刘聋子、壹德壹、闻湘月、清真寺等等!其实有一些不怎么出名的米粉店,他们能在常德开了这些年的早餐店,也肯定有他们的独特之处,要不然也留不住顾客,你们说呢?

    我们常德长大,米粉也是经常吃,也吃不厌,喜欢的就是那个味道!朋友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常德的米粉,有机会可以来尝一下!

    常德牛肉粉怎么做,湖南常德牛肉粉,牛肉粉码子怎么做?

    常德米粉是全省闻名的一种地方风味小吃。长期以来,常德人不论男女老幼,都喜欢食用米粉;外地来的客人,也以能品尝常德米粉为一大乐事。常德米粉之所以倍受青睐,一者米粉洁白,圆而细长,形如龙须,象征吉祥。逢年过节,吃食米粉,以示往后岁月,一家人有如米粉一样团团圆圆;过日子,有如米粉一样,细水流长。二者米粉食用方便,经济实惠,把米粉买回去后,只要用开水烫热,加上佐料,即可食用,加工简单,清洁卫生;饮食店销售的米粉,油码多样,经济实惠,味鲜可口。常德饮食店的米粉,有免码娄与油码粉两种。米粉油码分汉、回两大类:汉族油码主要有肉丝、肉片、红绕、红油、三鲜、炸酱、菌油、酸辣、卤汁、酱汁、蹄花、排骨、鸡丁、鳝鱼等10多种。回族油码更为丰富,主要有

    牛肉丝、牛杂、羊肉片、卤蛋、羊肚片、鸡丝、鸭条、卤汁、三鲜、炖牛肉、牛排、牛筋、红烧牛肉等10多种。米粉烫好装碗后,调以各种佐料,再盖上油码,餐食时,味美可口,独具风味。   历来,常德以三种牛肉油码最为有名:一是大西门百年老店回族黄宪记粉馆的小它牛肉粉;一是东门回族黄珍记的清炖牛肉粉;一是高山街清真第一春的五香红烧牛肉粉,其中尤以清真第一春红烧牛肉油码更为着名。清真第一春红烧牛肉油码选用上等半瘦半肥牛肉,漂清血水,切成小方块,放在钵中,同时在钵内放入公丁、母丁、山柰、花椒、桂皮等10多种香料配制的香料包,用小火烧煮,这样烧煮出来的牛肉油码,既保持了牛肉的原汁原味,又增添了各种香味,与米粉一起食用,香气四溢,回味悠长。 常德米粉历史悠久,闻名三湘。到常德千万要尝一尝。常德米粉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经过特殊工艺制成洁白、混圆、细长且有弹性的粉条,只要用开水烫热,加上作料后即可食用,吃起来润滑可口、风味独具。

    我想开一个牛肉粉店,就专卖一个牛肉粉,可行吗?

    你好,个人认为如果你开一个牛肉粉店只卖一种牛肉粉肯定是不行的,你见过哪家店只卖一种产品的?不管高端还是低端。打个比方:我们在大学旁边喝一杯奶茶,就几块钱,别个也是品种多样不可能就卖原味奶茶。高端的比如星巴克,一杯几十块,人家也不可能就卖一种。尽量的满足不同群体的口味个需要,要产品多样化,你可以向电商一样搞一个爆款,牛肉面就是你的爆款,通过这个去吸引很多人来,然后再搭配不同的粉卖,价格有高低,这样你的生意肯定是越来越好。

    湖南米粉怎么做才好吃?

    主料

      排骨半斤 手工米粉2片

      姜一小块儿 老抽适量

      盐适量 葱花适量

      猪油一小块

      解密湖南米粉文化~老长沙的餐桌必备的做法步骤

      1. 手工粉,相对其他粉来说比较厚实

      2. 切成自己喜欢的粗细,刀沾水会比较好切。

      3. 排骨绰水。

      4. 姜切片,加一点盐和排骨一起炖一锅汤。

      5. 汤沥出另放。

      6. 碗里放少许盐,老抽,挖一小陀猪油。

      7. 倒入骨汤。

      8. 另起锅下粉,动作要快,基本上就是开水里过一道。这种米粉特别容易熟,也特别容易就煮烂了。

      9. 捞出装碗。

      10. 码上炖好的排骨,撒葱花,放剁椒美美的开吃吧。

    湖南米粉码子的做法是什么?

    一般都是排骨或者牛肉粉,这里说下牛肉粉的做法:

    牛肉切块,然后凉水入锅,再放入1勺料酒去腥,大火烧开后捞出备用。

    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把八角、干辣椒、花椒、桂皮、香叶放入锅中,小火煸炒出香味来。

    再把葱段和姜片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把牛肉放入锅中煸炒均匀,倒入一大碗温水,再放入1勺盐调味。(水的量可以多一点。)

    把牛肉连汤一起倒入高压锅中,再把鸡蛋放入锅中。最后盖好锅盖,压制20分钟,直至牛肉软烂即可。

    开始准备配菜。香葱切末、香菜切末、红辣椒切段备用。开始煮米粉。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烧开后把米粉放到锅中煮2分钟,然后把油菜放入锅中,再次煮开后即可关火。

    常德有什么好吃的地方美食?

    常德的特产有津市牛肉粉,常德的牛肉粉那真的是好吃得没话说,正宗的常德牛肉粉是没有汤的,就是加的牛肉的码子,还有常德的酱板鸭也特别好吃,可以试试特辣的,毕竟要辣才有味,我觉得常德人是比较能吃辣的,不过不能吃辣的就别勉强,北堤麻辣肉貌似也只有常德才有,因为我在长沙很多超市都没看到过,当然这些仅仅是常德比较有名的,欢迎来我们大常德做客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长沙米粉与常德米粉的区别在哪?

    说起常德米粉,一般人们想到的是津市米粉,津市米粉的码子是牛肉、牛杂,反正是牛身上的东东,红烧做法,特点是 重油 重口味 汤多。

    其实常德米粉除了津市米粉,还有桃源米粉也很好吃,注重汤料,码子清淡一些,汤汁要放少一些,但是这样反而透出食材本身的味道,比如猪脚炖黄豆的糯香,木耳肉沫的清香,就在那些小排档里,都非常美味的惊喜

    常德米粉的妙处还有各种坛子菜,酸爽可口,即可当做开胃小菜,又可放入米粉,增添风味。

    常德米粉是指那种圆柱形的米粉,扁条的叫米面,涵哥一句:要圆的还扁的,成就了常德米粉也推广了细绵悦耳的“德语”。但其实在常德本土是不会这样问的,而且常德人喜欢吃圆的米粉。

    长沙人喜欢的是扁的,也许由于长沙是湖南各地的交融之处吧,本地的这一特色食品反倒没有什么特色。不过有一种肉丝的码子,熬得非常入味,肉色微红,嚼在嘴里,不塞牙,醇香即融,在一般杨裕兴之内的店子都有。

    常德牛肉码子正宗做法?

    1、准备材料:卤牛肉,切大片;蒜末、葱花、辣椒粉

    2、放油,蒜蓉,剁辣椒,辣椒粉,大蒜叶(油酥)

    3、加木耳,末过牛肉的清水焖煮入味

    4、大火收汁,加生抽(其实可以有白糖),撒入白胡椒粉,盐

    5、出锅撒上葱花、生蒜蓉

    牛肉粉汤底配方,牛肉粉码子怎么做,长沙学米粉?

    市牛肉粉味道鲜美,香滑不油,与长沙的臭豆腐共为湖南两大特色风味小吃。选料:一般牛肉要按照肥、瘦、嫩、老分割,切成约一斤左右的肉块,泡在清水之中,反复挤压、漂洗来去除血水。熬煮:清洗过的牛肉用特制香料熬煮。香料的配方有20多种,用纱布包好同牛肉一起下锅熬煮与牛肉同熬。在熬煮过程中需要不时舀出浮沫。牛肉以煮到手指能捏烂时捞起,摊放在器皿内。 码子:熬煮过的牛肉待冷却后切成小块或片,拌以牛油、辣椒等佐料作为码子。原汤:在捞出了牛肉的汤内加入二分之一的清水,再行烧开,然后收尽浮油,澄清汤汁,使之透明晶莹,作为原汤。待米粉烫好后加入碗中,就成了一碗汤鲜味美的津市牛肉粉。全套技术包括:泡粉,煮粉、高汤熬制、油辣椒的制作、秘制红油的制作、牛肉与肥肠浇头的制作、原材料的选用以及各种调料的配比等全套秘技。酸辣粉真正做到无需专用设备,也不存在原料的购买限制。只要技术学到,无须高投入便可正常开业,真正做到小投资大回报。

    正宗的常德米粉浇头(牛肉)怎么做?

    謝邀請!牛肉得先用藥包滷熟,再撈出冷卻,再切四方塊,再把菜油和牛油在鍋中燒滾倒入牛肉翻炒,再放辣椒粉,辣椒末還有鹽,雞精,十三香,黑胡椒粉,花椒粉翻炒一會,再放高湯煮20分鐘再小火熬一個小時左右就做成紅燒牛肉碼子啦!對了還有生薑末也要放!我姨就是這樣做的,味道不錯哦!

    常德干奄牛肉粉的做法?

    牛肉粉的做法:

    1.备菌菇,牛肉,青蒜,粉丝。

    2.汤锅加水煮开,水开后下菌菇。

    3.加入适量细盐同煮至菇熟。

    4.汤底开后,菌菇熟透后,加入粉丝。

    5.粉丝熟透后,下牛肉及青蒜。

    6.加适量香油调味。

    7.加适量冬菜提鲜即可。

    8.菌菇牛肉粉完成。

    常德麻辣牛肉码子做法?

    用料 熟牛腱1/2个 香菜1根 葱1根 盐1/4茶匙 糖1/2茶匙 乌醋1茶匙 酱油1茶匙 红油1大匙 步骤 1.熟牛腱切片;香菜、葱洗净切成细末备用。 2.先用盐、糖、酱油、乌醋和作法1的熟牛腱片拌匀,再加入红油和作法1的葱花、香菜末拌匀即可。

    老长沙米粉的肉丝码子怎么做?

    少量五花肉丝,放猪油,瘦肉切筷子粗状,炒熟,放点酱油,盐调味。把肉丝炒好后,放入陶坛里,放煤火上,加水,一次性加足,小火慢煨,煨至肉烂,加盐调味即可。

    老长沙肉丝码就是这个样子的,主要是要小火慢煨,肉烂熟,猪油香味浓郁。

    常德牛肉粉制作方法?

    常德牛肉粉浇头的做法常德牛肉粉浇头的做法用料牛肉500g良姜50g八角花椒白芷盐油红油干椒牛肉去血水放入锅中加水煮除生锅中放油爆香花椒等调料倒入牛肉,翻炒几分钟,加水(高汤)开小火煮30分钟,如果不喜欢有嚼劲的还可以延时煮

    常德牛肉粉的做法?

    牛肉粉的做法 主料:原味牛肉清汤、煮牛肉、小青菜、米粉或面条 辅料:盐、鸡精 1. 青菜洗净后用清水浸泡备用。

    2. 煮牛肉切片备用。3. 取一锅放清水烧开,米粉入沸水中煮5分钟左右捞出盛入汤碗。4. 原味牛肉汤倒入锅里烧开,加盐和鸡精调味。将青菜入汤里氽一下捞起,和牛肉片一起放入米粉上。将滚烫的牛肉汤舀到碗里即可。

    你会喜欢吃哪几道湖南米粉?

    湖南的米粉丰富多彩,各种盖浇,有提前做好的,有现做现吃的!

    尤其喜欢吃湖南衡阳的鱼粉,衡阳鱼粉有很多种类!有草鱼片粉、熊鱼头粉、黄鸭叫鱼粉、鱼杂粉等~种类繁多每一个都非常有特色!

    最爱鱼片粉:选用新鲜的草鱼,去骨切片,现做现吃,鱼汤提前用鱼骨+新鲜筒骨熬制数个小时!吃鱼片粉不需要吐骨头,薄薄的鱼片,肉质非常鲜美。加上放了一点剁椒和酸椒,特别开胃,好吃连汤都不放过!

    有喜欢的朋友,欢迎你来我们大衡阳嗦鱼粉!保证你吃了回味无穷,还想再来一碗!

    还有衡山的筒骨粉也很有特色,吃起来非常时尚,一碗米粉既可以嗦粉,吸骨髓,还吃筒骨肉肉,还有营养的筒骨汤。现做现吃的盖浇鸡蛋和瘦肉盖在上面非常有食欲!

    请问常德牛肉粉的制作方法?

    常德特色牛肉粉制作全程 牛肉粉配方(以20斤牛肉为标准) 山楂25克 枙子8克 灵香草8克霍香20克 丁香25克 良姜30克枳壳25克 小茴香40克 白芷25克白叩25克 香叶25克 木香25克八角50克 五加皮25克 毛桃25克沙仁25克 草果25克 桂枝25克花椒20克 辣椒粉适量 其中辣椒粉单加,花椒不磨粉,其余18种原料按照所需量磨成粉混合。以上配方不要随意改动。 制作方法: 1、牛肉的腌制:用适量盐将新鲜牛肉均匀的抹上一层,腌制30分钟即可。 2、牛肉断生撮水将腌制过的牛肉改成块状,放入锅中,加水,加姜片煮开15分钟出水断生,要求牛肉无红心后捞出,切成小片或小块状。 3、牛肉的加工: ①锅中加入适量的色拉油,油八成热后,把适量的桂枝、花椒、八角放在锅里油炸,将锅中散发出香味后把桂枝、花椒、八角捞出。②把适量牛油放入油中,待牛油化后加入切好的牛肉和生姜片放在锅中炒。③放入适量白糖、白酒、盐、味精、辣椒粉、药材粉,炒一段时间后,加水煎熬。④放辣椒红色素(变色作用,也可以加入紫草油替代)。用小火熬3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超级鲜味王,直到熬熟为止。 注:紫草油的制作方法:先将油放在锅里加热,把紫草5克放在漏勺里放入油中油炸,油变成紫红色,将红油倒入牛肉汤中即可。 红油的制作方法: 色拉油2斤、清水2斤、辣椒片0.5片、辣椒粉1斤、紫草5克。先将油、水加入锅内,再打开火,加入辣椒片及辣椒粉,搅匀,将锅内水熬干后捞出辣椒,放入紫草,炒出色汁,即可。楼主自己吃。可以根据自己的量来吧

    常德米粉的排骨臊子怎么做?

    岐山臊子排骨的做法 排骨焯水五六分钟 桂皮、八角、辣椒、葱姜蒜,排骨,煮熟。20分钟大火烧开。小火40分钟 捞出排骨 两大勺油,葱姜爆锅。倒入排骨。醋半勺,料酒少许。盐半勺,糖少许,味精少许。大火烧开,收汁。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