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三国之后到隋朝之间是什么朝代

时间:2024-04-24 02:47:20 浏览量:68200

    隋朝的历史大事件

    三国之后到隋朝之间是什么朝代?

    谢谢邀请!三国归晋,南北朝后面便是隋。 三国后期,司马世家掌权魏国朝政,历经司马懿,司马师,司马昭。公元265年,司马炎建立晋朝,史称西晋。 西晋后期,由于八王之乱是国力不支,少数民族势力侵入,形成了五胡乱华的局面,西晋灭亡。公元317年,有司马睿建立东晋。东晋由于世族掌权,兵权外重,导致恒温霸权和王敦等人作乱,后来刘裕崛起,平定的诸乱。公元420年,刘裕建立宋,史称南宋。东晋灭亡。后来先后有宋齐梁陈四个朝代出现,经历了大约一百六十年。史称南朝。 公元386年拓跋圭建立北魏政权,到公元六世纪,又分为东魏和西魏。后东魏被北齐取代,西魏被北周取代。历史称为北朝。 公元577年,周灭齐,,北周被宇文氏统治。公元581年,北周外戚杨坚废北周静帝自立。建立了隋朝,最终,隋灭南陈统一中国,是中国历史上又一次的民族统一,带来了以后的社会稳定。

    中国历史上从夏朝开始到清朝灭亡的历代皇帝在位时间表是怎样的?你怎么看?

    现在喜欢历史的人还是有不少的,毕竟很多有趣的历史知识既可以增长我们的见识,同时还能得到很多有用的启发,也可以将其作为一种娱乐的手段。历史其实并不难学,只需要掌握好大致的框架即可。

    以中国古代史为例,只需要大致知道有什么朝代、某个朝代大致对应的时间即可,如果要往深里学,记时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事实上,单纯记时间很枯燥很无聊,最好能将所要记的时间同某个事件给联系起来,否则记了也没多大用处。

    再说回皇帝,秦朝以前并没有皇帝的说法,一般叫王、大王、天子之类的,皇帝是秦始皇灭六国后,为彰显自己的功绩,取三皇之皇、五帝之帝,自称为皇帝。

    从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嬴政称皇帝开始,到公元1912年末代皇帝溥仪退位,在这2132年里,中国共有皇帝422人。

    需要注意的是,有相当一部分君主是没有称皇帝,也就是说,某一个政权的皇帝人数跟该政权的实际君主数并不相同。

    这里金兔找来了历史上部分皇帝的寿命,如果想要知道某个皇帝的在位时间,也很好推算。以刘邦为例,刘邦是公元前202年登基称帝,公元前195年去世,那么这段时间就是刘邦在位的时间。

    刘邦之后是刘盈,因为继承刘邦的皇位,去世的时间是公元前188年,所以从公元前195年至公元前188年即为汉惠帝的在位时间。

    当然,仅仅是记时间很无聊也很枯燥,大家就挑着来看,也可以将之收藏下来哦。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