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电脑硬盘坏了怎么办

时间:2024-04-20 16:41:37 浏览量:55855

    硬盘损坏无法进入系统

    电脑硬盘坏了怎么办?

    电脑硬盘首先来讲是笔记本的一大硬件,价格不能小觑,尤其近2年存储颗粒的上涨,导致硬盘也一路飙升。

    所以首先要确定电脑硬盘是不是真的损坏?检测方法有很多,常见软件检测软件有HDD,其使用方法为:

    打开HDD,点击错误扫描进行测试即可,如果红块过多,基本没有修复的可能,如果基本都是绿块,那表明硬件质量无大碍,可以修复使用。

    当然修复软件有很多种,比如效率源硬盘工具都是很好的工具,可以借鉴一下使用。

    如果硬盘没有达到彻底损坏的程度,那么就可以借鉴工具进行修复,有很多朋友拿过来电脑让我看,说是电脑坏了,经检测仅仅是分区表损坏,这种情况只需要借助硬盘分区工具即可修复。

    diskgenius 就是一款出镜率比较高的软件,软件截图如下。

    大家可以打开软件在分区里面修复分区表,或者重建分区表来恢复损坏的硬盘。

    当然最后如果结果真的是硬盘损坏的坏就要考虑是否有资料保存,既然彻底损坏的话那么其它软件恢复资料肯定是不能用了,只能借助专业的恢复设备或者求助专业恢复数据中心进行开盘恢复资料。

    最后建议大家,如果硬盘真的是彻底损坏了,希望不要随意丢弃,因为一旦落入不法分子手里,安全或者财产都受到威胁,最好的办法就是销毁了。

    希望以上的见解能帮到你哦。

    硬盘坏了怎么恢复数据?

    硬盘分区丢失数据恢复方法

      很多新手在给硬盘进行分区的时候容易将数据丢失,建议大家在进行硬盘分区前最好对重要文件进行备份。那么如果硬盘分区丢失数据恢复怎么操作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下硬盘分区丢失数据恢复的方法。

    硬盘分区丢失数据恢复的方法:

      步骤1、下载安装该软件,这一步比较简单,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百度一下便知道。

      步骤2、安装好了之后打开软件,此时可以将鼠标停留在各个功能上查看相应的功能,现在是要进行硬盘分区丢失数据恢复。

      步骤3、点击“硬盘分区丢失、损坏”便可进入硬盘分区数据恢复功能。按照提示选中要恢复文件所在的硬盘,这时软件便开始执行扫描功能,如果硬盘数据多的话会扫描比较久请耐心等待。

      步骤4、扫描结果出来之后别忘了在要恢复的文件上打上勾,再选择要恢复到的磁盘位置就大功告成了。

      以上就是硬盘分区丢失数据恢复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