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韩国:总统文在寅为何压不住检察总长

时间:2024-03-29 08:28:31 浏览量:7418

    检察官的四等十二级

    韩国:总统文在寅为何压不住检察总长?

    韩国这两个月持续上演的法检恶斗这场大仗中,一方是青瓦台 法务部,另一方是检察系统 行政法院,总统文在寅阵营吃了败仗,法务部长官秋美爱遭遇了“三连败”;以大检察厅检察总长尹锡悦为首的检司势力开始疯狂反扑,三战三捷,大有联合绞杀秋美爱的势头。

    韩国国政陷入了很大的困难,文在寅一个月内就同一件事情已经向国民进行了两次公开道歉,这在韩国宪政史上也是比较罕见的。现在韩国的法检矛盾,已不单单是简单的业务之争,已上升为国政运作和司法改革是否能顺利进行下去的大事大非了。

    人们不禁要问:对检察总长尹锡悦的处分决定是总统文在寅亲自签署的,行政法院为什么就能轻易地推翻?尹锡悦哪来的底气敢于挑战顶头上司和总统文在寅的权威?在任何一个国家,检察总长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如此再三大胆犯上啊!换句话说,总统文在演为什么不能实施霹雳之手段,比如责令检察总长尹锡悦辞职,或者提请国会罢免尹锡悦?

    要知道,自今年四月份起来,文在寅和他所在的执政党在国会大选中取得了三分之二的席位,文在寅有了绝对的权力,已逆天改命七个多月,除了修改宪法之外的任何提案,都会在国会得到快速通过,重新任命一位检察总长那是小菜一碟。眼睁睁心之看着检察总长裹胁全国检察官在那儿猖狂。看看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怎么对待检察总长的?虽然司法部部长巴尔(兼任检察总长)是他的盟友,但是这大选舞弊调查上惹得特朗普不满意,圣诞节前就让也尔卷铺盖走人了。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