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雁南飞这首歌,表达的是什么?唱的时候应该投入什么样的感情?急急急

时间:2024-04-20 08:45:36 浏览量:28462

    雁南飞唱歌技巧

    雁南飞这首歌,表达的是什么?唱的时候应该投入什么样的感情?急急急?

    我认为是伤感的离别,劳燕分飞的意思。

    下面我也是搜的:每当见到大雁从天际飞过时,总会随秋风凄凉而触动出心头那份酸痛和那份期盼和无奈。

    这首歌曲去演绎许多人都曾经受过的别离之情和分别所带来的揪心之痛。

    用歌喉表达出在一种毫无希望的挣扎中所寄托的那一线期望!!!此歌第一句“雁南飞”只表达出由视觉的麻木而带来的“啊,大雁又南去了”,而第二句是当看着排成“人”字形和“一”字形的雁远去的咸叹:“啊!又向南飞去了!”人与雁又有什么区别呢?人们经受聚散离合的折磨会更加痛苦吧!在第二遍中,主要描述这番割舍不下的柔情蜜意;分别居留下的是一颗被思念所揉碎的心和不甘于分别的热切期盼。

    雁南飞原唱人是谁?

    雁南飞,是1979年国产电影电影《归心似箭》中的插曲,由李俊填词,李伟才谱曲,原唱人是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单秀荣。歌曲以情动人,旋律优美。

    雁南飞原唱是什么调?

    《雁南飞》原唱是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单秀荣。

    《雁南飞》

    作词:李俊

    作曲:李伟才

    演唱:单秀荣

    雁南飞 雁南飞

    雁叫声声心欲碎

    不等今日去

    已盼春来归 已盼春来归

    今日去 愿为春来归

    盼归

    莫把心揉碎

    莫把心揉碎 且等春来归

    扩展资料:

    《雁南飞》,是电影《归心似箭》中的插曲,由李俊填词,李伟才谱曲,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单秀荣演唱。

    创作背景

    1979年,由斯琴高娃主演的电影《归心似箭》拍摄完成,可是李俊导演总觉得最后几个画面显得有点空,感觉应该加上一首抒情的歌曲。李俊导演反复琢磨,想出几句词“雁南飞,雁南飞,雁叫声声心欲碎,不等今日去,已盼春来归。”之后又请著名作曲家李伟才谱曲,才形成了这首《雁南飞》。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