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火龙果冬季如何管理

时间:2024-04-27 11:29:54 浏览量:31512

    柑桔冬肥施什么肥

    火龙果冬季如何管理?应该怎么施肥比较好?

    谢邀请,对于火龙果的种植我是不知道。因为我们是江淮地区的人,火龙果肯定不适宜种植的,所以对这种水果也不想钻研了。同时自已也上了岁数了。也不想种。所以不知道怎么做呢!

    火龙果怎样种才开花?

    火龙果怎么种才开花?

    我说下我的经验,种植场的略过,我的是家庭版本的。我这里是产地,找根枝条插杆种植非常方便,外面卖火龙果也不贵,但是树熟的真的比外面摘下来几天的好吃啊

    1.我们知道,火龙果是耐高温不耐寒的热带植物,当然现在北方大棚也有种植,但是那是大棚,有条件的。

    2.火龙果需要光照,全天太阳直射没任何问题,喜阳,种在北阳台会徒长,但是开花结果不多。所以我们经常看到路边的火龙果基地,都是向阳的。

    3.火龙果喜肥,喜大肥,我们知道,火龙果枝条肥大,就知道需要多少养分供养,肥不足,怎么支持开花结果。

    4.有一点要注意的,朝天枝条一般不开花结果,下垂枝才可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平时看的图,都是枝条下垂的,这并不是为了好采摘,所以火龙果长枝条的时候,要用压枝或者绳子绑的方式把枝条压下来生长。

    5.及时打顶,当枝条长到一定长度,要把顶端剪掉,否则会无休止地长出去,不利育花养果。

    6.巧施磷钾肥,我们知道,磷钾肥是开花结果的关键肥,缺了就少花,没花就更没有果,我们知道,火龙果一般五月份就开始开花了,一直可打果到11月,养护的好的并且温度达到的,可以长果到次年1月,去年冬天不冷,很多朋友一月还有火龙果摘。果园的我不知道怎么用肥,我家里楼顶种的,春肥冬肥的埋有机肥,是必须的,然后三月以后,开始一个月埋两次骨粉,喷叶面肥磷酸二氢钾,喷磷酸二氢钾的时候添加有机硅,因为火龙果的枝条有一层我们说的厚油脂皮层,叶面肥或者用药很难吸收,这就是很多花友说经常给火龙果喷叶面肥,感觉效果不大,其实就是吸收不了,所以我给火龙果喷药喷肥我都会添加进有机硅。

    7.修剪及时,火龙果枝已经打果的那个位置,是不会再开花结果的,所以当那跟枝条已经开花结果了,没有空余位置了,要及时剪掉,免得吸收养分还没收成。

    8.家庭种植,选择品种很重要,我建议一定要找自授粉的品种,省去您很多麻烦。

    火龙果家庭种植很简单,光照足,不积水,够养分,懂修剪,您就等着摘果吧

    下面的图是我家种的,一年半的果树,前年10月下旬插杆种的,去年6月开始打果。嘻嘻,几个邻居一起种的,去年就我有果子吃,所以合理用肥是很重要的

    (图二是去年有花苞时候的图,今年天气一直不热,还一直阴雨天,估计会延后了)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