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如何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

时间:2024-04-26 07:16:32 浏览量:35101

    如何培养小朋友的阅读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

    知识是人类发展不可缺少的营养。我们多阅读古人前人他人的知识,就会少走弯路,自己的头脑也更加灵活聪明。怎样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呢,唯一能做的就是:从小抓起,从自己做起。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都以父母或者天天照看他的人为榜样,他们都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现在许多年轻父母,一下班回家就是玩手机,吃饭也要给饭菜照相开光。这样的结果会是什么样的?这样不可避免的让孩子沉迷于手机。你让他做功课,他会用心去做吗?你再想培养他阅读能力,这不是天方夜谭吗?

    怎样提高孩子的阅读理解能力?

    五年级孩子的爸爸分享一点点经验。

    我们家语文成绩一直都比较好,阅读理解也不错,主要得益于从小培养的良好的阅读习惯。首先是大量的阅读,还需要精读。在三年级开始就要培养孩子的精读习惯,把一本书反复的阅读,写读书笔记,我们家读书笔记,现在他主要写诗来体现。其次是培养读书的时候拿起笔画出重点词句习惯,训练他一段话用一句话或者一两个词来表达。慢慢的阅读理解能力就好起来。

    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从哪方面着手,希望有孩子的爸妈分享过程,借鉴一下?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要想孩子喜欢阅读、有良好的阅读习惯,父母身体力行就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在每天的朝夕相处、潜移默化里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早期阅读有哪些方法?

    培养孩子阅读能力应该从中华传统韵文开始。《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以及《神童诗》、《千字文》、《音律启蒙》等都是经历史检验和沉淀之优秀读物。一般父母在此方面其实严重欠缺,正好和孩子一起“补”,以实际行动陪孩子一起茁壮成长。中华祖先数千年历史雄辩证明,韵文既上口且涉及大量文史哲知识,足以在高起点培养孩子初始阅读能力的同时大开孩子人文社科视野和眼界。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