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童装天然的面料一般有哪些

时间:2024-04-19 21:05:35 浏览量:7626

    里布分类

    童装天然的面料一般有哪些?

    如果是童装睡衣或者T恤(贴身穿的衣物),通常用全棉或者棉氨成分的面料:

    1. 针织类:汗布、罗纹、棉毛布,最为常见;

    2. 梭织类:府绸、平纹、细斜纹,最为常见。上述面料特点:柔软、吸汗,不会造成儿童皮肤过敏。如果用于外套类,通常用成分为全棉、TC、CVC、人棉的面料:1. 针织类:毛圈布(分大小毛圈、法国毛圈等)、绒布;2. 梭织类:绒布(和针织绒布组织不同,牢度比针织绒布好)、呢子(通常含羊毛)、粗斜纹、牛仔布、牛津纺、青年布等。上述面料特点:牢度好,保暖性较好。由于以全棉成分为主,适合儿童穿着。全棉是最适合儿童穿的,那些动物毛虽然比棉要昂贵,但是并不适合童装。

    天然面料包括哪些?

    吸湿性 吸湿性越好,人体皮肤越干燥,人不会有闷热感,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季和剧烈运动时。 保暖性 冬季(也包括严寒的地区)的服装要有较强的保暖性,以防止皮肤被冻伤;夏季的服装要求透热性比较好,而春秋季保暖性要适宜,使人感觉既不太冷又不很热。 透气性 每天都有皮屑的脱落、汗脂的排出,从卫生学的角度来说,面料要有一定的透气性,有利于面料内外气体的交换,有利于人体皮肤的新陈代谢。 柔软度 面料越柔软光滑,人体感觉越舒适。尤其是床品以及其他紧贴肌肤的服装,柔软感是非常重要的。光滑性,也是皮肤触感因素,纤维刚性强,纱线捻度过大等,都会使服装材料表面粗糙,容易造成皮肤的刺痒感。 伸缩性 过紧的,缺乏弹性的服装,限制了人体的活动,甚至影响人的正常呼吸,长时间穿着这样的服装,还会使人体骨骼发生变形,对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来说危害更大。 重量 面料的重量对人体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我们抛开因裁剪的原因所造成的不舒适因素,那么服装材料重量越大,对人体的压迫感就越强,人体感觉越不舒适。 化学性能 含或较少含化学物质和较少经过化学整理的材在料。有时人体排泄出的汗液和染料发生作用,也会对人体皮肤产生一定的影响。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