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孕妇吃了一些不太熟的豆角对胎儿有影

时间:2024-03-28 19:24:03 浏览量:34534

    怎么判断四季豆熟没熟

    孕妇吃了一些不太熟的豆角对胎儿有影?

    有一点的影响,建议以后吃饭要注意了。

    怀孕六个多月了吃了没炒熟的长豆角会不会影响胎儿呢?

    从你说的情况来看.不必担心,没有成熟的长豆角是没有毒的.意见建议:合理膳食,减少钠盐,每日不超过六克为宜,增加钾和钙摄入,并多吃水果和蔬菜

    孕妇可以生吃四季豆吗?

    四季豆是绝对不能生吃的,没炒熟的四季豆也不能吃,都会中毒的!

    四季豆又名刀豆、芸豆、扁豆等,是人们普遍爱吃的蔬菜,生的四季豆中含有两种毒素,分别为皂甙和血球凝集素,由于皂甙对人体胃肠道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出血性炎症,并对红细胞有溶解作用。此外,血球凝集素具有红细胞凝集作用。这两种毒素并不可怕,只要加热至100℃以上,使四季豆彻底煮熟,其毒素就会被破坏。

    如果加工方法不当,毒素没有被完全破坏,四季豆进入人体后就容易导致中毒。

    预防四季豆中毒,要注意:

    第一、要把全部四季豆煮熟焖透。集体食堂加工四季豆每一锅的量不应超过锅容量的一半,用油炒过后,加适量的水,加上锅盖焖10分钟左右,并用铲子不断地翻动四季豆,使它受热均匀煮透。也可以先用水煮熟后再回锅油炒,以确保安全。四季豆煮熟以后由硬变软,颜色由鲜绿变为暗绿,吃起来没有豆腥味,只要把四季豆煮熟焖透就不会引起中毒。

    第二、要注意不买和不吃老四季豆,烹调前要把四季豆两头和豆荚摘掉,因为毒素在豆荚的头尾部含量很高。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