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红楼梦》原著里的薛宝钗知八七剧版里的薛宝钗有哪些不同

时间:2024-04-20 22:15:45 浏览量:81728

    红楼梦老版

    《红楼梦》原著里的薛宝钗知八七剧版里的薛宝钗有哪些不同?

    答,不知道。

    影视剧里,哪版薛宝钗更符合原著?

    红楼梦翻拍的次数很多,无论内地还是港台,都是红楼梦这部文学名著都爱不释手,多次进行翻拍,其中比较有影响力的是内地越剧版红楼梦,王文娟扮演林黛玉,徐玉兰扮演贾宝玉,而吕瑞英扮演薛宝钗。当然现在的观众对王文娟或许还有些印象,但是对吕瑞英能知道名字的就不多了。

    在越剧版之后,则是87版红楼梦,其中陈晓旭扮演林黛玉,欧阳奋强扮演贾宝玉,张莉扮演薛宝钗。87版红楼梦在内地的影响力是十分巨大的,经过三十年时间的检验,已经被誉为无法超越的经典。而当年的那一批演员,也是从数万人中挑选出来,经过培训学习,长达两三年的拍摄,跟红楼梦小说中的人物,堪称灵魂附体。所以87版红楼梦的主要演员,都是最符合原著小说里面的人物。我作为宝钗粉,自然是极力推崇张莉扮演的薛宝钗。雍容华贵,美丽大方,简直就是小说里走出来一般。其实张莉的性格和薛宝钗非常相似,所以张莉扮演的薛宝钗,我认为目前还没有人能超越。

    在87版红楼梦的同时,是北影版即89版红楼梦,堪称一流的导演一流的明星演员,可惜没有拍出一流的红楼梦,其中傅艺伟扮演薛宝钗,80后应该对傅艺伟不陌生,因为在老版封神榜中,傅艺伟扮演妲己,堪称荧幕上最美的狐狸精。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傅艺伟还演过贤淑端庄的薛宝钗。其实傅艺伟扮演的薛宝钗也不错,只是她脸庞消瘦,不符合薛宝钗的脸若银盆,但是傅艺伟版的薛宝钗,容貌绝对可以打满分。在此之后声势浩大的便是10版红楼梦,可惜雷声太大,好好的红楼梦,拍成了红雷梦。所以李沁扮演的薛宝钗,也根本不被观众重视,相对于她本人而言,只是有幸参加了一部名著的拍摄,但是并没有给这部名著添彩。在10版红楼梦之后,让观众津津乐道的是小戏骨版红楼梦,其中钟熠璠(yi fan)扮演薛宝钗,这个女孩的名字有些生僻。

    而香港翻拍的红楼梦次数也挺多的,比如62年邵氏拍的红楼梦,乐蒂扮演林黛玉,被誉为最美的林黛玉。其中丁红扮演薛宝钗,丁红是邵氏早期的女明星,丁红在邵氏版西游记铁扇公主中,还扮演铁扇公主。现在的观众估计都没有印象了。如果单从长相上来看,丁红跟乐蒂相差太远,荧屏上达不到薛宝钗应该有的美貌。77年邵氏翻拍红楼梦,电影名是《金玉良缘红楼梦》李翰祥是导演,画面非常精美,张艾嘉扮演林黛玉,林青霞扮演贾宝玉,米雪扮演薛宝钗,这一版红楼梦当时也属于好评如潮,制作精良。米雪不仅在电影中扮演薛宝钗,在77年佳视版红楼梦中也扮演薛宝钗。这一版红楼梦在香港的影响也非常大。而在台湾影响力最大的则是96版华视红楼梦,其中邹琳琳扮演薛宝钗,华视版红楼梦很有意思,可以看一看。

    薛宝钗虽然有很多人扮演过,但是演的最好,或者说最符合原著只有张莉一人,不论形式神似,气质容貌,都堪称书里的薛宝钗。我唯一觉得遗憾的是,如果张莉当初扮演薛宝钗时,再丰满一些,效果堪称完美。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