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宝宝为什么喜欢玩自己的脚丫

时间:2024-04-27 01:17:40 浏览量:87966

    婴儿智商高的10大特征

    宝宝为什么喜欢玩自己的脚丫?

    不请自来!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会有更多的技能开发出来,从转头,到抬头,到翻身,爬行!每次都会给爸妈带来惊喜!

    按我们这里的说法,早吃脚的孩子聪明!其实是有一定依据的,孩子两三个月后,对外界的好奇会增加,就会用各种方式去探索,最方便的就是啃自己的手和脚了!

    这是我家二宝,大概一个半月大,就开始吃手了!其实只要给宝宝做好清洁,是没有什么担心的!孩子开始有这个举动,说明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在增强,孩子在为以后的翻身和爬行打基础!这个时候,父母不要制止宝宝,做好清洁,随宝宝去啃了!

    啃脚是啃手的升级版,说明宝宝的协调能力更强了,大小脑的发育更好了!因为需要协调的部位更多了!所以,宝宝有这样的举动,家长应该高兴才是!

    祝宝宝健康!

    5个月的聪明宝宝有什么表现?

    5个月的聪明宝宝有什么表现?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常听到妈妈们凑一起讨论自己家的宝宝不爱吃辅食啦、自己家的宝宝怎么就爱吃手啦、怎么看出宝宝发育正常啦等等。宝宝的生长发育一直都是妈妈关心的话题,特别是宝宝是否聪明也是妈妈们想探知的。

    那么,5个月的聪明宝宝有什么表现呢?

    1.运动能力

    5个月的宝宝肌肉发育增快,手脚的运动能力增加,对眼前的东西都喜欢用手去抓,去探索。宝宝仰卧的时候,能比较稳当的抬头,会用双肘支撑上身,头可以随意转动,会翻身。

    2.语言能力

    5个月的宝宝可以和妈妈对话了,虽然不是那种成人之间的对话,宝宝只是简单的发出“ma da”等,但这也是宝宝智力发育重要的一个过程。所以,妈妈和宝宝的对话可以增加婴儿发声的兴趣,还能丰富发声的种类。

    3.认人

    5个月的宝宝会用表情表达他的想法,能分辨出亲人的声音,能认出妈妈的脸,能区别熟人和陌生人。当妈妈抱宝宝到户外游玩时,看到不认识的陌生人,宝宝就会躲在妈妈的怀里,如果陌生人过来逗宝宝,那么宝宝就会显的特别紧张,胆子小的就会哭闹。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帮到你!

    你好,我是希妈,多平台自媒体人,致力于0-6岁育儿知识分享,如果你有育儿困惑,欢迎关注、留言哦!

    宝宝爱吃脚趾头可以嘛?

    天下的宝宝都是一样的,尤其是三个月以上的宝宝特别喜欢抱着自己的脚趾头,宝宝爱吃脚趾头是可以的,这也是宝宝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

    很多宝妈在发现宝宝吃手指、脚趾的第一反应是感觉不卫生,然后就想方设法阻止宝宝的举动。但同时我们会发现,越是阻止宝宝吃脚趾头,宝宝就越吃的来劲,其实我们没必要阻止宝宝吃脚趾头。

    一个吃脚趾头的动作,能给宝宝带来很多好处呢:

    首先促使宝宝探索未知的世界,是动脑思考的表现。

    每个宝宝都对这个世界都充满好奇,他们对一切所看到的接触到的事物甚至是自己的肢体都非常感兴趣。宝宝吃脚的动作需要他构思让后计划,最后才能将脚趾头准确的送到嘴里,别看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可是不少让宝宝动脑呢!

    其次,促进宝宝肢体协调

    我们不难发现,宝宝的肢体协调力比大人强多了,他们可以不费力的将脚趾头送嘴部的位置,这一动作的不断训练,有利于宝宝肢体的协调发展,增加宝宝身体的柔韧性。

    最后,宝宝吃脚趾头可以让宝宝玩的尽兴,娱乐自己

    有时候给宝宝其他玩具,宝宝并不理会,反而对自己的脚趾头非常着迷。所以让宝宝尽情的吃自己的脚趾头对他来说一种放松,一种娱乐。

    宝宝吃脚趾头固然没有坏处,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保证宝宝手脚清洁和卫生

    一定保证宝宝的手脚是干净卫生的,因为要直接接触宝宝的嘴巴,如果手脚不干净吃到嘴里,容易造成宝宝肠胃不适或者嘴巴流口水,所以一定要保证宝宝的卫生。

    如果你家宝宝也爱吃脚趾头,一定要不要阻止哦!

    婴儿为什么喜欢吃自己的脚?

    这是好奇。2岁以前的儿童都是口欲期。他们探索世界的一切行动都是通过嘴巴来的。

    所以他们不仅喜欢吃脚,还喜欢吃手。甚至包括其他的。

    所以吃脚是比较正常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