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如何看待女干部不登记身份证走后门被免职

时间:2024-04-24 04:42:52 浏览量:90937

    新疆自治区最新任命

    如何看待女干部不登记身份证走后门被免职?

    这两天,大连的王主任和卢书记霸占热搜,不过并不是什么光彩事,反而是作为破坏防疫规定的典型被通报。

    这一切都要源于前不久网上热传的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女子深夜返回小区,面对志愿者要求登记身份证号时,女子显得不耐烦,不仅不按照要求登记,反而给该小区所在社区书记打电话。

    “喂,卢书记,我这边回小区,他们要登记身份证号,你跟他们说一下。”

    说完,电话便交给了志愿者接听,卢书记让志愿者简单登记一下,志愿者反驳道:“是不是每个人都这样简单登记一下?”

    事情的最后,这名女子没有登记身份证号码,顺利进入小区。

    该女子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琛明,卢书记为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党委副书记卢宪宝。

    随着视频在网上发酵,很快各方当事人都作出回应。

    王主任和卢书记当晚就向该名志愿者道歉,并且王主任完善了登记信息,声称自己忙完一天工作,当时情绪不太好。

    该名志愿者也回应称,由于卢书记是自己的直接领导,自己也不能违背他的意思,当时就放行了,当晚卢书记就道歉了。自己并没有受到该事件影响,目前还在小区做志愿者。

    然而,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广大网友纷纷质疑,在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时期,作为领导干部,本该以身作则,为何却带头违反规定,这样的行为必须得到严惩。

    短短两天内,这件事情便引起全国范围内的讨论,甚至惊动央媒,“紫光阁”直接将这种行为定义为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做官当老爷,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新华社”则更为犀利批评道:“有找人托关系的功夫,能填10次8次身份证号了,拒不填写身份证号到底是在拒绝什么呢?”

    两个街道办领导干部,受到央媒如此批评,可见影响有多恶劣。果不其然,1月15日,当地政府对于两人的处理结果出来了。

    王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网友对此纷纷叫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在防控规定面前,就应该人人平等,个别领导干部通过“打招呼”耍特权,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实则是将自己置于群众的对立面。应该得到严惩。

    对于公职人员来说,既然吃公家饭,就要以身作则,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在关键问题上,要坚守原则,对事不对人。这件事情中,卢书记碍于上下级关系,给王主任开绿灯。许多人为其喊冤,其实不然。作为社区书记,守土有责,在关键时刻,这是考验领导干部的党性和操守,岂能儿戏。

    对于普通群众来说,不要忌惮于对方的权力和势力。只要是违法违章行为,我们就要坚持自己的判断,敢于和对方较真,要相信真理越辩越明,相信正义终会到来。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