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哪些方法可以让摄影小白快速操作photoshop

时间:2024-04-27 07:59:12 浏览量:9090

    ps课程教学零基础

    哪些方法可以让摄影小白快速操作photoshop?

    找到适合自已的教材或老师,勤奋学习。

    没有ps基础,如何自学?

    没有ps基础,如何自学?

    第一,建议买本书(PHOTOSHOP),入门的PS教程书

    这类书籍都有配套光盘(有的视频教学和素材练习)

    第二,可以在网上搜索PS视频教程

    如今日头条、百度等搜索。

    第三,可以关注我,我天天都会更新PS基础课程

    还可以私信给我,我有一套PS入门视频,跟着我学就可以,有无PS基础,均能学会。

    请关注我,并私信“PS入门”就可以免费领取PS视频教程。

    怎么才能自学学好PS软件?

    这个问题看似空乏可笑,但几乎是每个新手会遇到的问题,其实,学好PS没有想得那么复杂,但也不是很简单。你也没有必要花钱报班或买课程,按照PS软件的逻辑构架就能真正学好PS!

    PS软件的逻辑构架

    PS界面顶端是菜单栏,左边是工具箱,右边是属性图层等面板,中间是操作桌面,依次弄懂这些的功能和作用才是学好PS的关键。

    最基础的就是从工具箱和图层面板相关开始,因为这是操作必备,然后再了解菜单的各个功能,最后再按专题探索蒙版、滤镜、调色等功能。

    通过抠图和快捷操作是熟悉PS工具、图层概念的基础,这里先详细放送一些这方便的操作,更多可以移步本人头条号交流。

    一、选区操作

    选区作为PS的基本操作,简直是躲都躲不过,很多小伙伴对选区也不陌生。不过,有些童鞋表示,选区操作起来很繁琐,有些操作甚至反人类!

    其实,选区操作有很多快捷方式,不同的选区也有不同的工具操作,掌握这些技能,相信使用起来一定666!

    1.基本操作

    工具箱中有专门的选区操作工具,针对不同的情况可以选用相应的工具进行选区。

    除了这几个工具,也可以用钢笔进行选区,然后再将路径转化成选区(Ctrl Enter),主要用于精细抠图。

    和画正圆和正方类似,想要作完美的圆形或方形选区,你也可以在使用矩形选框工具(M)或椭圆选框工具(切换可以用Shift M)绘制选区时按住Shift键,而按住Alt键即可从中心点开始绘制。

    2.快捷操作

    在使用魔棒工具、套索工具或选框工具时,我们经常需要增加选区或减少选区,这些操作一般可以通过选择工具后操作界面上方出现的选项进行。

    但其实,这些操作都有更快捷的方法,选区的加选可以在按住Shift键的同时再使用工具,选区的减选只需要按住Alt键时再使用工具;当然啦,如果同时按住Shift键和Alt键再使用工具,那就是交叉选择!

    另外,取消选区可以用Ctrl D进行,重新选择上次的选区则可以用Ctrl Shift D;反向选择,也就是将选区与选区之外的区域进行调换,可以用Ctrl Shift I。

    3.高阶操作

    熟悉PS的小伙伴一定知道,选区除了可用工具绘制,还可以用菜单的一些选项进行。

    通过菜单,可以变换选区、羽化选区和保存选区,甚至还能调整选区边缘或更精确的绘制选区,不妨多试一下菜单的操作。

    除此之外,利用蒙版其实也是绘制选区的一种思路,因为我们作选区就是为了选出对象后再进行其他操作,而蒙版同样也可以达到这种效果,甚至操作起来更便捷。

    (1.快速蒙版

    点击工具栏下方的图标(Q)即可进入快速蒙版状态:

    进入快速蒙版后你会发现,建立选区的范围正常显示,而选区之外的区域被半透明的红色覆盖。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铅笔、渐变和橡皮擦等工具绘画来操作变换选区。

    (2.矢量蒙版

    矢量蒙版是通过蒙版遮盖来达到选择的目的,这种操作的好处是有恢复性,也即方便以后修改。

    和快速蒙版操作一样,添加蒙版后,可以用铅笔、渐变和橡皮擦等工具绘画来控制对象的显示区域。

    (3.剪切蒙版

    这种主要是通过图层与图层之间的关系来控制对象的显示区域,鼠标放在两个图层之间按Alt键即可。

    这种方法主要是通过下面图层的形状来控制上面图层的显示区域,类似于CDR中图框精确裁剪效果,我们经常见到的一个字中有很多花纹等的效果就是这么实现的。

    通过选区工具、选择菜单、蒙版以及各种快捷键,根据具体情况采用相应的方法,不是我说,作选区什么分分钟搞定不在话下!

    二、基本快捷操作

    快捷操作其实就是利用一些快捷键和冷门操作,你还没看清动作就已产生效果,这其实也是在熟练操作后练就的。

    不过,快捷的习惯养成总比在工具箱或菜单中操作来的快,下面就是一些常会用到的快捷操作,希望能够提高你的设计效率。(另,有些描述你可能觉得不明所以,请按照快捷键实操试试就一目了然了)

    Ctrl Shift J

    对图层某一区域(选区、形状)创建副本图层,并使原图层区域内镂空。说白了就是从原来图层抠一块出来。

    Alt 鼠标右键

    在铅笔状态下,用此快捷键后,左右拖动鼠标可调节笔头大小,上下拖动可调节笔头软硬。

    Alt Shift 鼠标右键

    在铅笔状态下,用此快捷键你会发现鼠标旁出现了一个色彩选取框,按住右键不放,移动鼠标到想要的颜色上即可选取颜色。

    Ctrl Shift Alt T

    Ctrl T自由变换,但变换过一次后,用Ctrl Shift T可重复上次的变换,用Ctrl Shift Alt T可实现复制对象并重复上次的变换。

    Ctrl Shift G

    这个组合是解散群组,Ctrl G是建立群组。群组中的图层是优先级的,比如群组要对齐某个对象时,会以群组中所有对象的整体作为对齐参考。

    Alt 点击对象

    Ctr 点击对象是选中对象所在的图层,但如果图层锁定了就无法选择,用Alt 点击对象的话就可以选中锁定的图层了。

    言而总之,一些冷门快速操作无非是对Shift、Ctrl和Alt键的组合:

    Shift键一般是关于同等比例、直线移动,Ctrl键是关于选择、控制、锁定等,而Alt键是关于颜色、重复、大小、色彩等。经常试试这三个键,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