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我想写作挣钱,该怎么做

时间:2024-04-26 08:50:33 浏览量:34044

    投稿平台有哪些

    我想写作挣钱,该怎么做?

    谢邀。

    靠写作吃饭?自古以来,有多少人穷困潦倒在这条路上,远的诗圣,「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近的路遥,「四处筹措路费为进京领奖」……想想都令人心酸,中国仿佛是一个不太认可和崇尚,以写文章安身立命,养家糊口的国度,在老百姓中间,许多人都会把舞文弄墨看成是不务正业,说成是不干正经的事。职业作家也是近现代才产生的,而且靠写作衣食无忧者,也怕是恍若晨星,而近现代,我们的国家与民族,经历了巨大的动荡与变革,可谓波澜壮阔,天翻地覆,这其中有多少惊天地,泣鬼神,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为什么我们没有产生,与之匹配的伟大的文学作品,为什么我们的文学作品「包括诗歌」表现的是那样的苍白和不近如人意,为什么我们还总是喋喋不休的躺在四大名著的温床上沾沾自喜。是民族文化之根本的退化,还是我们的文化土壤出现了问题。文艺复兴使欧州走向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巳在路上,期待中华民族伟大文学作品的诞生。

    如何通过写作赚钱?

    2018年加入写作行列,到今天全职写作,招募了两个小伙伴在帮忙,年薪已经相当于一家创业公司的体量。作为一个草根新人到各平台小有名气的垂直领域IP,分享几点创作心得。

    1、具备读者思维,切忌自嗨

    新人经常会遇到一种情况,看别人写作变现非常容易,自己写了好多文章,怎么连点赞,评论和收藏都少得可怜。

    这种情况,不是你写得差,而是你缺少读者思维,更直白点,你的内容挺好的,但不是读者想看的。

    比如,你今天分享你家里的猫,明天分享你做了一餐饭,后天说你跟老板吵架了。

    这关读者什么事,人家凭啥关注你是吧。

    反观那些聪明的自媒体人,都是站在读者的角度来写作的。如,像我这种分享自媒体干货的账号,我会分享写作变现技巧,分享投稿干货,分享写作思维等等,大家看完觉得刷新认知了,学到东西了,自然就关注了。

    你的内容有趣吗?

    你的内容有料吗?

    你的内容能帮助别人变好吗?

    2、以终为始,聚焦定位

    现在的自媒体人多如牛毛,如果什么都写,很容易被埋没,利用聚焦做单点突破才是强势出圈的最好方法。

    如,我是写职场的,我就一直写职场领域的内容,这样吸引来的粉丝非常精准,他们遇到相关的问题就会来咨询,咨询体验好,还会主动询问课程或者社群,希望能够长期跟着我学习。

    你认真思考过自己的定位吗?你想吸引什么人?你的客户群在什么平台?

    把定位想明白了,一切就简单了,就围绕你的定位去做内容输出,这种以目标思维作为出发点的思考方式,会让你少走许多弯路,定位错了,步步皆错。

    3、设计你的变现路径

    有了定位,有了读者思维,自然就会源源不断的客户,但是有了客户,如何去成交呢?如何变现呢?

    这点也是我们需要提前设计和布局的,有了明确的变现路径,你的每一步都走得有方向,心里也不会过于焦虑和不安。

    苏乐给的建议,就是当你确定方向之后,去采访或者付费请教跟你一个领域的创作者,了解这领域有哪些变现方式,如何变现,怎么去设计这些流程等等。

    写作变现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需要每一步都精心设计,少了哪个环节,都会影响最终的结果,必须以更高的视角去看待你的写作,熟悉每一个环节和流程,有全局思维自然就能游刃有余地做好细节,顺利变现。

    我是苏乐,全网20万粉丝自媒体博主,青云计划得奖者,入选头条职场内容营销价值榜单前50和月度优质账号榜单,对自媒体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我,点击苏乐主页“专栏”即可领取自媒体变现课程免费章节。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