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职称评定后加工资是按照评审之月还是按照次月执行

时间:2024-03-29 15:02:17 浏览量:7235

    高级工程师

    职称评定后加工资是按照评审之月还是按照次月执行?

    中级职称下来并被新录用的次月,开始以新的职称工资下发工资。具体如下:

    工资是按照你的聘任日期的次月算起的,不是按你的发证日期算的;单位不报销考职称的费用。

    按下面两种情况套用:

    两种情况,一是在事业单位提正科,这种情况一般是不套改,执行原中级职称的工资标准,原因是行政正科级工资低于事业的中级,二是从事业转入行政(公务员)提正科,这种情况必须按行政正科套改,可能是工资总额工比事业低一点。不单纯是薪级工资发生变化,整个工资结构都发生变化,各省、地标准不一样。

    两人学历、教龄、职称完全一样,但评聘职称的时间差三年,那工资有差别吗?

    因三年职称这“一步之差”,完全可造成工资的“步步皆差”!!

    这方面,我是亲身经历,是深有体会的!

    我和我同学就是这样的:同在一个乡镇工作,同样的学历(中师),同时参加工作(教龄相同),现在的职称虽然相同了,但是,现在的工资却不同!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俩在1990年一起毕业于同一个师范学校,一起参加工作。

    到2000年底,我同学顺利晋级中级职称,于是,他的工资比我高了好几百元。两年后的2002年年底,我也成功晋级中级职称,工资赶上了他。

    就这样到了2006年工资结构改革时,因为我同学的中级职称任职时间比我长,于是,虽然岗位工资(10岗)相同,但是,我的薪级工资比他低了一级,从此,我的工资没有他的高了。

    2012年5月,我们这里实行岗位聘任制,需要竞聘上岗。因为我的中级职称评定年限比同学短两年,在赋分时相差两分,同学顺利调级到8岗,而我却是9岗。从此,我的工资又比同学低了很多(有300元左右)。

    六年之后的2018年5月,我才经过一番努力工作,聘上了8岗。此时,我们的岗位工资相同了,但是,薪级工资还是不相同,因此,总工资依然还是不同。

    前后算了算,除了中级职称之前记不清楚了,在2000年之后,一直到现在,中间只有4年时间工资基本相同,其余15年完全不同。

    那么,今后呢,估计要到退休甚至是退休之后的养老金都要因此不相同了。因为缴费年限不相同啊,缴费月平均工资指数也不会相同啊,职业年金当然也没有可能相同,那么,养老金怎么会一样!

    所以说,我是深有体会啊!

    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因为职称评聘时间上的两年之差这一步,从而形成之后的“步步之差”。那么,你们相差三年,也就可想而知了!

    因为自2014年10月1日以后的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标准全部的公办中小学教师都一样了,所以说,像题主所说的情况,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