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为什么有些人注定穷一辈子

时间:2024-04-20 07:08:16 浏览量:19057

    什么样的人注定贫穷

    为什么有些人注定穷一辈子?

    您提到了穷人,也提到了穷人穷一辈子。实际上,有些穷人还会生出来穷儿子穷女儿,让穷儿子穷女儿继续穷下去,穷两代穷三代。

    现在对于穷人这个概念,还是有争议的。

    有一些国家生产力水平很高,非常富有,普通的人生活相当好,类似于实现了共产主义一样,要什么有什么。特别穷的人,通过国家照顾,通过富人帮助,已经不存在了哦。没有一个人为了生存发愁,没有一个人为了生活发愁。

    在这样的国家,穷人这个概念已经没有了。或者穷人这个概念发生了变化。只是相对来说,物质上不太富裕的人,生活上不太幸福的人,可能就算是穷人了吧。

    作者谈到的穷人,肯定指的是我们国家的穷人。也没有人给我们国家的穷人下一个定义。

    但是从一般情况来看,自己不学习,不成长不努力的,不愿意好好奋斗的,没有大的志向的,缺乏物质的生存有问题的,生活不富裕的,这样的一些人,被称作穷人。

    由于一些意外情况或者特殊的原因,导致缺钱缺物质,陷入贫困的不叫穷人,这个属于暂时物资匮乏,可以很快解决,因为人家的理念是富有的,人家的志气还在,人家的追求还在,人家可以由贫困进入富有的,人家会努力的会奋斗的,这些人不能叫穷人,最大叫做暂时还没有富裕起来的人。

    真正的穷人,特别懒惰。不愿意思考,不愿意学习,不愿意改变。拒绝新的东西,拒绝付出,害怕吃苦。这样的人在物质上缺乏,在心理上不健全,灵魂也是平凡的,这才是真正的穷人。

    这样的穷人,要扶持起来,难度非常大。因为一个人的理念的形成,需要好长时间。一旦形成了懒惰的理念,贫穷的理念,就不思进取了。外部原因很难改变它。有了贫穷里面的人,在这一种群里面的惯性作用下,靠着感觉生存,没有生活,没有追求,很少有改变的可能,所以就会贫穷一辈子。

    不知道我的回答对您有没有帮助,谢谢您的邀请。

    穷人注定贫穷一生吗?

    说“注定”有些夸张。不过,想改变“穷”的命运,对于大部分“穷人”来说似乎很难。

    为什么这样说呢?

    人的一生“穷”与“富”是有诸多因素决定的。譬如,胆量;学识;环境;运气等等。

    咱先说说胆量这回事。

    N多年前,我们这里有许多人从事煤炭贩运的生意。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买一台拖拉机,在煤矿低价买煤,然后运到几十公里以外的村庄卖掉,赚取差价。我有一个同学,就靠这个生意发了家。我还有个同学,当时他父亲也支持他从事这个生意,但他说啥不干。原因就在于“嫌开拖拉机危险”,没有胆量。以至于到了今天,他的生活还过的紧巴巴的。由此可见,胆量也可以决定人的穷与富。

    再说说环境这回事。

    我们邻村,在几十年前是个非常贫穷的一个村,但他们村有铝矾土资源。前几年,铝矾土价格飙升,一吨石头能卖数百元。短短两三年时间,他们村涌现了一大批百万、千万甚至亿万富翁。这个村从此再无穷人。这就是因环境而改变的命运。

    最后,我们说说运气这回事。

    说到运气,有人会认为是迷信。其实,在人的一生当中,不管你信与不信,运气是真实存在的。有的人,运气很好,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非常容易;而有些人,运气不好,无论怎么努力,都不会有好的结果。纵观这个社会,穷与富的差别,在很大程度上是运气决定的!民间有句俗语,跑得快了,撵上“穷”;跑得慢了,“穷”撵上。这句话就是对运气的最形象阐述。在现实社会中,这样的例子很多。你不妨去观察一下。

    总之,我们不能说某个个体“注定”会穷一辈子,但对于大部分“穷人”来说,想改变“穷”的命运,真的很难!

    生在农村,注定穷一辈子吗?

    你好,生在农村,不可能是穷一辈子。但是要是自己懒惰,不管是怎样的人,最终都会穷尽一生的。现在的农业发展已经很先进了。在我国,有很多地方已经实现了机械化的种植以及收割。况且现在的农业的内涵更加的丰富了,不是专指以前的传统的农业(传统农业是在自然经济条件下。采用人力、畜力、手工工具、铁器等为主的手工劳动方式,靠世代积累下来的传统经验发展,以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居主导地位的农业。)。虽然括号里的解释似乎有点很遥远,但是在有些小地方,由于每户的种植的面积较小,无法机械操作,还是在采用最原始的方法。现在的农村人,是否会穷。并不是靠上天注定。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还有就是是不是自己愿意花费时间在这方面思考。发展特色种植,是相对于来说比较容易挣上大钱的,但是前期的IDEAL是十分重要的。还有就是依托当地的政府,发展悠闲农业。政府作为靠山,你可以大展手脚,在里面工作,你会发现因为它是集合农业,有很多的商机,然后根据其中的门门道道,可以选择自己单干,也可以入股。

    什么样个性的人,容易贫穷?

    不会理财,事无头绪,好吃懒做的人

    为什么有些人注定成功,有些人注定一辈子为钱劳碌?

    我有2个邻居,今年6O岁了,他们同年同月,同一个村农小组,家距离也不过是1O0米左右,但两个命运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最近听说阿仪又准备在县城买套房,准备在县城里发展。其实这是社会发展的趋势,减少农业人口,壮大城市经济的发展规律。

    左边户阿仪,大学毕业做老师,今年退休在家,退休金在5刀左右,儿孙满室共8口人,和谐又幸福,从不缺钱花,美中不足的是,阿仪老婆在50岁时因病医治无效上天堂去了。中年丧偶,也是人生不幸之一。

    而右边户的老昌,也是60岁,儿子38岁还是光棍一条,全家三口人。除儿子外出打之外,阿昌夫妻在乡耕田掘地种果,收入有限,时刻为钱发愁。新建的2楼房沒有钱装修,就这样搬进去住了。

    同为邻居,阿仪福禄双至,富贵双有,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四季住空调房,出入有小车,伙食上佳,无需再为钱担忧。而阿昌同为堂兄弟,60不到时就为生计,为儿子担忧过份而愁白了头。大暑热天,热浪滚滚,汗流浃背,毒阳当头还要在田地中劳作,面朝黄土,背朝天耕田,也仅是温饱而已。但有一条,阿仪是无法比似的,就是阿昌夫妻虽然穷一些,但身体健康,沒毛病,能吃能做,倒床就能睡,拿碗就能吃。风吹雨打也能应付自由。这是阿仪没有半点优势。

    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有人注定成功,人上人。有的正象题主说的那样,一生奔波劳碌,与福禄无缘,同人不同命,这也是符合人类发展规律,智者做老师,有人做公务员,有人做工人,少智者人种田。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有多少人,一辈子毁于穷?

    看见这个问题想起马云的一句话,20岁没钱那很正常,30岁没钱可能家境不好,40岁没钱得自己找原因了。可见人一辈子只要努力积极不断进取是能够赚到钱的。穷不会毁掉一个人,毁掉一个人可能是穷的思想,穷带来的自卑。

    穷与富也是相对的。在辅导班遇到几个小学生聊天,一个学生说自己家里好穷只有2000多万,另一个同学表示非常认可人家的说法,你家确实好穷!又有一个学生说我家也不咋样才6000万。什么是穷,什么是富?如果没有正确的认识永远觉得很穷。

    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造就了多少亿万富翁,但是富人并没有带动太多的人富起来,才会有这样问题。社会总是遵循二八法则,有多少富人就有多少赤贫。一般人无法想象富人的土豪,也无法想象穷人的贫困。

    有些人只是物质上穷,精神却很富足。古来今往多少清官很穷却流芳百世。三国诸葛亮,北宋名臣包拯,明代于谦都是典型的例子。还有庄子,孔子一生穷困,却是历史文化上最耀眼的明星。

    所以有多少人毁于穷这个问题我是不认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富足的地方也有贫穷的地方,好好发挥自己的优势,发现机遇,不断进取一定有所作为的。

    看!这是高山土楼,现在成为重要的旅游地。穷得土掉渣的地方迎来了勃勃生机,谁又想得到呢。

    什么样的人不穷一辈子天理难容?

    好吃懒做的人,吃喝玩乐,没有道德,做人没交养的人,拿着人家钱,吃人家,过河拆桥,不还钱,不要脸的人,不穷一辈子天理难容。

    如果这辈子注定贫穷中度过,你还愿意活下去吗?

    人没有一辈子受穷,但是,都是从穷日子开始过的,没有那么多人天生好命,很多人都是通过自己努力才会得到自己想的,很多人追寻的过程中不断尝遍酸甜苦辣,最后走出了困境。有的人一辈子穷,不是命中注定穷,而是好吃懒做,游手好闲,大钱挣不来,小钱不想挣那伙的,如果,每个人都勤快肯吃苦在中国没有挣不到钱的,我身边有的土豪有是靠捡废品起的家,还有的是靠给人修鞋起的家,最搞笑的是我的同事工作不干了去南方乞讨用这钱做生意也发展起来了,穷并不可怕,看你怎么活法。谢邀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