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目前的供销社是一个什么样的单位呢

时间:2024-04-27 11:13:27 浏览量:11114

    乡镇供销社人员编制

    目前的供销社是一个什么样的单位呢?

    县级以上政府主管的供销社机关是同级政府直属的事业单位,其工作人员比照公务员待遇,县、市、省、中央都有;县以下的基层供销社是自负盈亏的企业性质的经营实体。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是中国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领导,行政级别为正部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设立理事会、监事会,实行理事会主任负责制。

    目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内设机构14个,监事会内设机构1个,下辖15个直属事业单位、15家主管社团和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供销集团管理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16家。

    乡镇供销社是什么性质的单位?

    1:开始,新中国成立后不久,供销社的性质是集体性质的经济组织;

    2:后来,有的划归了全民性质(也就是国企),有的仍然是集体经济组织;

    3:市、县级供销合作社的性质是全民所有制,而乡、村仍然是集体所有制。在城市也有国营的和集体的。商业局的下属公司内部也有国营与集体之分。但无论国营还是集体,都在一个系统之内——供销系统。供销合作社与商业局都属政府财委直接主管。

    供销总社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单位?

    供销社(全称供销合作社)现在属于集体性质,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不承担政府职能。多数应该都个人承包了,只有供销社这个外壳。哪个级别的都一样。县级的就像行业协会,对乡镇供销社有点约束力而已。

    供销社属于乡镇企业吗?

    供销社还存在,整体分为两个部分一类是参公管理的供销总社,省市县供销社,这些是财政拨款的。一类是乡镇供销社和各级供销社下属的公司,这些是企业编制,自负盈亏,乡镇供销社大部分已经只存在编制,没有实体经营能力了,靠以前遗留的土地过活。

    供销社是什么单位?

      供销社机构职能: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组建方案>的通知》(国办发〔1995〕39号)的规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研究制订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和改革;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全国供销合作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代表中国合作社参与国际合作社联盟的各项活动;承办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因为历史原因,各级供销社现在还存在,县一级有供销总社,但它不属于县政府序列,因它的资产属于集体所有,它是一个自负盈亏的事业单位。各乡镇有基层供销社,基本上是管管老摊子旧资产。基层供销社的人员属于企业。省级也有省供销社,全国供销合作社挂在商业部下面。招考公务员的,一般是招县以上供销社的管理人员,基层供销社都在改制,不会招人,要招也不可能是公务员。

    供销社是什么单位,什么性质?

    供销社是事业编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主要负责研究制订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国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和改革;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全国供销合作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代表中国合作社参与国际合作社联盟的各项活动;承办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