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孔笙的15部作品中,《战长沙》豆瓣评分9.2分,真的有那么好看吗

时间:2024-03-29 07:24:05 浏览量:96564

    正午阳光出品所有电视剧

    孔笙的15部作品中,《战长沙》豆瓣评分9.2分,真的有那么好看吗?

    孔笙作为国产电视剧导演中的金字招牌,目前共导演了15部作品,基本个个都为精品。

    最差评分没有跌出过8分,而最好的作品《父母爱情》,豆瓣评分高达9.3分。

    但是在他的所有作品里,有一部却备受争议,那就是《战长沙》。

    很多人不明白,一部披着抗日战争剧外壳的偶像剧,是怎样拿到9.2的高分的呢?

    《战长沙》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战争剧,虽然有不少的战争场面。

    但整部剧的切入点却放在了长沙城内大户人家胡家在抗日战争期间的起起伏伏。

    战争带来的打击,家庭的抵抗以及最后家庭的重生,都被用非常扎实的电影语言实实在在地进行了重现。

    这样一个特殊的切入点,将重点放在普通人民百姓在战争中的悲欢,却给了观众比战争中打打杀杀血流成河的场面更真实的体会,更具共情力。

    另外,现在的战争剧,很容易进入到两个误区:不然歌颂祖国歌颂党,人物们不顾个人只为民族大义;

    不然将抗日队伍过度英雄化,其中就有了“手撕鬼子”的场景。

    《战长沙》贵在真实。

    男儿拿起枪,可能并不是为了什么英雄梦,而是希望能够让家园不被炮火袭击。

    男儿冲上战场,可能并不是为了洒热血,而是希望能够在战争结束后回到自己温馨的家。

    面对战争,有人惊慌,有人懦弱,有人直面,有人抗拒。

    这部剧真实地揭露了战争中的人间百态,不刻意去编造或掩盖一些可能丑陋的真实,有着一种难得的成熟大气。

    最后,演员的表演也可圈可点,最开始知道是霍建华与杨紫主演时还觉得挺疑惑。

    看完下来发现,他俩的确是这个角色最适合的演员。

    所以,《战长沙》可以获得9.2的高分,实至名归,是一部真正引发人思考的好剧。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