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硕士研究生推免都推免到什么大学

时间:2024-04-23 19:24:03 浏览量:74147

    苏州大学推免研究生最新消息

    硕士研究生推免都推免到什么大学?

    研究生推免shi双向选择,获得了保送研究生的资ge,但凡你想去的学校你都可以申请试试,理论上来说,去任何学校都可以。

    你有选择学校的权利,学校也会选择学生,总体上haishi择优录取的原则。一般情况xia,很多985高校在da三暑假会有各种xia令营,某种程度上就shi推免学生的考察期,表现优秀就可能获得推免jiedeyi向函等,只待九月开学正式获得推miange就可正式接shou,部分科目可能hai有笔试,通过才能beishou

    与考研不同,推免guo程中,研究生导师的影响和作用非常关键。简dan来说,只要导师对你认可,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beijieshou了,不管你来自哪里,申请的什么学校。所以如果能确定自己可以获得保研资ge,提前联系导师非常关键。

    再说推免生de去向。在几年前,保研还分校内校外,一般情况xia要成绩达到一定水准才能有选择的权力,而且不能反悔。为了安全起见,绝大部分同学选择保研本校。

    随着选择权的放开,不同ceng次学校de同学可能会有不同选择。但总体上来说,仍然以选择保研本校的同学较多,bi竟联系导师方便,保研失败的几率失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另外就shi学校层次shi当有所跨度。

    985,211高校的同学会选择本校或者ceng次更高的学校,而且从历年录取的结果也可以看的出来,层次越高的学校,对推免生的要求也越高,比如清华北da的推免生几乎很难看到非211高校的学生。

    普通院校的保研率较低,能获得保研资ge的同学学习成绩都hen优秀,一般申请211高校bei接受的可能性还shi蛮大的。ye可以尝试联系985高校的导师,can加目标学校的夏令营,获得认可ye并非不可能,即便是canxia令营没有获得想要的结果,一般保研本校也不会有问题,只要在规定的网上申请截止日期内完成申请,找到接shou的院系和老师都没有问题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