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事达吊装有限公司

九江市哪里有卖普洱茶具的 泡普洱茶买什么茶具好

时间:2024-04-20 20:42:37 浏览量:24048

    九江市哪里有卖普洱茶具的 泡普洱茶买什么茶具好?

    泡普洱茶买什么茶具好?

    普洱茶如果论茶具的话首推紫砂壶。不论生铺还是熟普,紫砂壶都是最佳选择。

    现在一饼普通普洱也要200多,一个壶不是名家的就是几百块,所以对于喝茶这个事情,买一个原矿手工壶还是很必要的,因为好茶叶用不好的茶具其实就是浪费了。

    渔在《杂说》说:“茗注莫妙于砂,壶之精者又莫过于阳羡”,文震亨在《长物志》说:“茶壶以砂者为上,盖既不夺香,又无熟汤气”。

    发茶,就是茶叶加水变成茶汤的一个过程,发的是茶汤。如果仔细对比,就会发觉,用不同器皿泡出来的茶,口感是不一样的。

    我们可以从茶汤内含物质(芳香物质、酸醇成分等);内涵物质与水的结合度程度、内含物质是否能和谐、层次分明;茶汤的亲和力(自然性、适口性)几方面来分析茶汤的效果。

    论发茶,紫砂的力道是先全面接触后发力,深具渗透力,善于有效的提取高质量芳香甘醇物质,很好的协调茶汤味道和亲和力,达到很好的品饮效果。

    故发出来的茶汤,香气虽不似瓷器般飘扬,但滋味醇厚,初似不觉,忽而韵起,令人回味不已,这是它迷人之处,也深符合茶道精神,故自古以来独备受推崇。

热门话题 更多